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二林長清冠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大村長清冠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彰化新冠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癥焦慮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和美新冠後遺癥焦慮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時下流行食素,盛夏更宜吃得清淡。但要清而有鮮、淡而有味,那一定要當地當季的好食材了。吃貨們,松江“蘭花落蘇”(茄子)鮮香脆嫩、爽口下飯,就是當前最時令的美味。這可是當年松江府的貢品呢!據說慈禧太后就十分喜歡這一口醬落蘇。 江南人稱茄子為“落蘇”。據傳,戰國時期吳王闔閭有一天看到妃子的孩子帽上的兩個流蘇,很像要落下來的茄子,于是“落蘇”隨口而出,從此將茄子叫“落蘇”,且將農歷十月三十定為“落蘇節”。 “蘭花落蘇”作為松江府的特產,因有蘭花清香而得名,種植歷史已有六百多年,元朝有記載在松江北門外菜花涇一帶種植為正宗,民間還流傳著父女倆種落蘇的感人故事。《華亭續志》也有記載,“菏澤浜落蘇,有柴白兩種為貴,味甘肉嫩勝于客種,取其小而摘之,經活水而入甜醬內,逐為菜品勝味。” 當地人也把“蘭花落蘇”叫“蘭花小茄”,因其形如傳統的本地茄子,但個小如指,有的飽滿如母指,有的細長如無名指,前者肉厚質肥,后者皮薄細嫩,前者醬之,后者鮮食更佳。當地民間把鮮食落蘇叫“捏落蘇”,清晨在露水中采摘,用竹牙簽在落蘇身上刺上小孔,放鹽及少量明礬,用手反復捏之(搓揉),再冷藏個把時辰,即可食之。鮮食加工簡單,原味十足,清香爽口,軟而不酥,十分過飯(下飯),是夏令桌上佳品。醬落蘇其味更豐富,但制作很吃功夫,一般要先制作好醬(用面粉加蠶豆瓣制成餅,放在麥秸稈內發酵,利用黃梅高溫高濕發酵,出梅后放水拌料,再在太陽下暴曬),將腌制好的小落蘇放入醬缸內,在太陽底下直曬,太陽越烈,則落蘇越入味,當然前提是要有好醬。入醬的落蘇經三到五天日曬,可從醬里拿起來直接食之,也可曬干久藏。醬得好的落蘇,油光發亮,內冒咸蛋黃般黃油,肥甘鮮香,回味無窮,可做菜肴,也可當零食,平民百姓常吃,文人雅士愛吃,難怪慈禧太后也喜好這一口。 蘭花落蘇一般在四月移植,五月可摘,食至立秋,不施化肥、不用農藥也可長的枝繁葉茂、果實累累。 捏落蘇是夏季當地家家戶戶簡單的美味,但醬落蘇講究佐料、天氣、經驗,能醬好不易,尤其是現在好醬、好落蘇、好經驗所有無幾,筆者深有體會。好食材是成就美味的關鍵。要做好的醬落蘇,好的落蘇品種是極為重要的。什么是好品種?就是在這塊土地上千百年來傳流的、經過長期進化的、具有抗病性強、抗逆性好、適應強、品質優的特點,與人共有這方水土。所謂人靈地杰,一方水土養一方人,一旦遠離就會水土不服就是這個道理。但這些年外來物種紛沓而來,鄉土品種流離失所,不少長者鄉賢因感覺不到這種鄉間米道而頗有怨言,也觸發了他們牽掛著的鄉愁。 人生天地之中,與天時地理相應,故不同的季節,飲食相應食材。每種食材都有屬于它生長的地方、時節,要嘗到鄉野新鮮,就要遵循自然節奏。當地、當季、應時而食,既是簡單健康的飲食,又是一種自然有效的養生方式。 如今,松江農技中心在浦南經過七八年的廣泛搜集,已有五十多個鄉土品種作為資源被保護。“蘭花落蘇”等一批名特優鄉土品種經過精心培養、提純復壯,將面向家鄉父老鄉親。 民以食為天,食以鄉土宜。應時而食,鄉間米道。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就這么簡單 文/穎驕 本打算“五一”回村里呆兩天,早晨卻發現是大風揚沙天氣,非常冷,就算了,不如借空給孩子把架子床組裝起來。 很早就想給孩子置個架子床了,一直沒有合適的。有賣現成的,230元一個,批量生產的,做工還算精美,但鋼管管壁太薄了,床板還是木工板材料的,好看不中用。家里有現成的鋼材,也有桐木板,焊工也是現成的,但要請木匠做床板,現在的工價每天至少在200以上,還得管煙茶酒飯,太麻煩不值。聽說專業的木器店也不接此類的來料加工了,熟人介紹了一家二手床板,那人以前是包工頭,家里存著許多床板,正發愁沒地放呢。人家不好開價,兩個床板我們給了50塊,人家還找了10塊算作人情。 床板一拉回來,老公就開始下料準備焊接架子,他的手真巧,很快就焊好了,我負責刷漆,預備合適的床單被褥之類的用品。這些年象候鳥一樣遷徙,不知道都換過多少床,改制過多少被褥了。 現在油漆剛好也干了,正好可以組裝起來,放在合適的地方了。 兩個孩子非常興奮,嘰嘰喳喳地評論著盼望已久的架子床,互相討論著將如何布置自己的床位。按照提前約好的,女兒大,睡上鋪,兒子小,睡下鋪,方便照顧起居和收拾床鋪。他們都自覺遵守了約定,各自踴躍地自己鋪床,我都插不上手了,搞不清是我給他們添亂還是他們給我幫倒忙了。 還沒完全收拾好,鄰居家的小伙伴就來了,一見她們進來,女兒趕緊顯擺:“看啊,我爸爸親手做的架子床給我們。”看著女兒驕傲自豪的嘚瑟勁兒,我暗自好笑,人家家里生意大,床比這高級多了。沒想到那兩個小公主非但一點兒也不覺得眼前的這個架子床寒酸,而且還非常羨慕,很想上去坐坐,體驗一下。 女兒就過來央求我:“媽媽,讓她們上去坐會吧,她們知道脫鞋,還保證不弄亂的。” 看著這些天真可愛的小家伙們,又怕床撐不住,就說:“那一次只允許兩個孩子在上面,先說好,不許在上面打鬧推搡,要小心,千萬別把誰摔下來嘍。” 不一會兒,我就發現四個小家伙都在上鋪打起了撲克,還知道讓弟弟妹妹靠里面坐著,看他們玩得那么開心,就不忍心打擾他們,默許他們在上面盡情地打會兒撲克。 女兒找來塑料袋掛在床邊上當垃圾袋,又找來畫板放在床上,打算以后用畫板在床上寫字畫畫,還約法三章,誰也不許亂動她的床。還一個勁兒地說:“媽媽,天怎么還不黑啊,今天怎么這么長啊?”我說:“你想睡就睡去唄,又沒說白天不讓睡啊,只要作業寫完了就隨你。” 我只幫兒子貼好了下鋪的床幃,建議女兒上鋪的床幃就留著展覽她自己的畫吧,她很高興地接受了我的建議。 這兩個小家伙對地盤的意識非常強烈,誰也不許冒犯誰一寸,鬧得我不停地斷官司,正面嚴肅,背過身我就忍不住笑得發抖啊。 晚上他們很早就到各自的床上睡去了,我發現女兒把自己的衣服疊放整齊放在枕邊,兒子則利用位置優勢把衣服全部掛在我預先拴在床頭的繩子上,聽到我的表揚,兒子還說:“媽媽,我的襪子還壓在枕頭底下,早上起來就不用找了。”女兒說:“媽媽,我也是。” 嗯,一個比一個乖,真是一子難教,兩個的話,他就自然而然會有爭先恐后,爭當表率的意識。 當我再去看他們的時候,已經安然睡去,他們安睡的姿勢和均勻的鼾聲好可愛啊。 第二天早晨,兒子又是全家起床最早的一個,自己穿好了衣服,悄悄地去玩電腦了。我起床后居然發現他把被子也疊好了,枕頭整齊地放在被子的上面,女兒起床后也照樣做了。兩個小床多么整潔啊,希望他們會一直保持下去。 幸福在哪里?幸福就在別人的眼睛里。幸福就在自己的鼻尖上。只是自己沒發現,因為鼻尖太近自己看不見那里。幸福其實也很簡單,不用花很多錢,也不用出很多汗,在你不經意間就出現在你身邊。 我過了一個忙碌快樂而且非常有意義的勞動節。 簡單人生 文/怡水長遠 茫茫人海,蕓蕓眾生,有的人家境一般卻擁有十足的健康,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辛苦忙碌一天,苦累不說倒也很知足。而有的人衣食無憂,經濟寬裕,卻也要愁眉苦臉,真是“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啊!最后還是被功名利祿利欲熏心,以至于陷入苦海無可自拔。看來,人生的內涵不僅僅是吃飽喝足,還有七情六欲,還有生活質量的逐步改善,住房條件的逐步改變等等衣食住行的翻天覆地的變化…… 簡單人生,簡簡單單,樸樸實實,不會被一些蠅頭小利所困擾,做自己喜歡的事,就不會被煩惱所纏,不會被痛苦所襲,人生苦短,來日方長。不要慨嘆歲月一次次無情的變遷,不要惋惜時光匆促的腳步。看今朝,憶往昔,簡單不過最好,難得糊涂最好……與人和諧相處,在殘酷的競爭面前不氣餒,在困難面前不低頭,做一個最好的自我。善待自己,善待人生路上的坎坎坷坷風風雨雨,前方依然一派光明…… 簡單人生,平平淡淡,踏踏實實,不要艷羨別人的飛黃騰達,不要悲哀短暫的失敗,不要因為一次失意而痛楚得捶胸頓足,不要因為一次成功而驕傲自大,不要因為一次失利而灰心喪氣!太陽每天都是新的,明天依然會很充實!只要你能夠擁有健康的心態看待這個物欲橫流的世界,只要你能真誠友善地與人相處,只要你以發展的眼光看待事物的起起落落,只要你平和友善地靜觀周遭事物的變化,只要你能把握好人生的航標,只要你以灑脫的心理看待人生路上的喜怒哀樂,只要你能正視現實,天底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樹倒猢猻散,聚聚散散,喜喜悲悲,人生恰似一江流水向東流!人生恰似一首詩,一支歌,一場戲……只要你能夠心胸寬廣,只要你能夠認真地對待每一天,生活這個圓圓的藝術家,依然會給你豐碩的收獲,給予你微笑! 簡單人生,笑對昨天,把握今天,暢想明天!不要與人與物太多的攀比,不要再喋喋不休抱怨命運,認真做好每一件事,做一個平凡的自我,無論身處何方何地,健康的身體健康的心理才是最大的財富!幸福快樂就會和你不期而遇! 簡單人生,人生的內涵依然豐富多彩,人生之旅依然陽光明媚!簡單人生,簡單心態,才不會被利欲所昏,被困難所嚇!一年年一月月一日日,把握好人生的每一個腳步,美麗的夢想會向你招手……簡單人生吧!人生的步履會更充實! 簡單的朋友 文/九月之美 很簡單的一席對話。 我們只是突然提到了一個人,你說:你們是朋友?我說是。你的眼光突然好質疑,說:他怎么說和你不太熟?就樣一句話,突然把我置于狼狽的境地,斟茶的手也亂了分寸,水溢出來,在桌案上慌亂地奔跑。 想起少年時遇到的一個女子,與當時7、8歲左右的我同齡,不知她從哪里打聽出我的生辰,發現我們不僅是同齡還同月同日,那份巧合讓她好生歡喜,開心的要與我做朋友打“老根”。可是,那個剛從農村到城鎮的女子卻是那么冷漠,拒絕她每一份姹紫嫣紅的禮物,拒絕她每一次巴巴地等。后來,那女子許是傷心失望了,再不出現在我那鋪滿煤渣的校園口。 女子是當我是姐妹是朋友的,我卻當她是斜刺里出來搶奪玩具的人,回想起時無限遺憾。 我當他是可以嬉笑怒罵的朋友,他卻當我是杯酒之緣的陌生人,感念時無限傷懷。 小破孩是一個網友,也是一個生意人,從前常常在夜里一點左右發一些信息來,無非一些少年的煩惱和憂傷。他發了過來,也并不期望我能回了過去,說些安慰的話語。他說,因為是陌生人,才覺得可信,說什么都無妨,當是一個可以收藏秘密的地方,身邊那諾大一群人,竟沒勇氣說與誰聽。 凱撒說:人出于天性,總是更加相信和畏懼那些沒有見過的,無限隱秘的東西。所以,很多時候我們更相信陌生人,比如有些網友,那份友誼存在,是因為彼此陌生,一旦熟識,那種信任,大概也就徹底完了。 其實,這種遠距離信任陌生人的方式,不是不讓人惆悵的。 總有這樣的時候,一個人承受著苦悶或者打擊,很想有人能分擔一點,把手機里存儲的號碼一一翻完,把**好友名單慢慢向下拖完,把腦袋里能想起的朋友仔細篩選,最后總是悲哀的發現,無論聯系密切與否的朋友,都不是你那些難言的心事可以歇息的枝頭。你顧忌著,擔心你想倚賴的并不是可靠的,擔心那朋友在做到連朋友都沒有的份上時暗地里出賣了你,讓你的隱私見了天日。也擔心,你當她是可以打開心扉的人,她是否會把你的愁緒當作笑柄?你還擔心,看慣了你繁花似錦衣著光鮮的那人,對你內心深處的哀傷和憂慮是否能夠貼心的撫慰? 對生活賜予的機遇,很多時候我們會失去判斷力,不知道該不該把握,不知它是想拉你上岸,還是要推你下水。對生活里有些朋友,我們一樣會陷入疑惑,不知道她是你門后需要時的那傘,還是一個小小的、惡作劇的陷阱。滿柜衣物,我們找不到那件可以穿出門的,周遭的人,我們找不到那個可以掏心掏肺說話的。 也許是我們太過于敏感、太過于保護自己,顧慮太多,總是把問題復雜化了吧?那日奔波于兩個醫院之間找醫生拿化驗單,因為內心焦慮和不識路途,竟然不敢自行駕駛穿行于這個生活20年的城市,在7月的烈日烘烤下把車置于一停車場,看包里的錢也要彈盡糧絕,掏出手機一時不知道該求助于誰。其實也只遲疑了那么幾分鐘便撥了一個號碼過去,那個趕了過來的同事說:能想起還有我這個朋友,也還不錯。仿佛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原來,這世界雖繁雜紛紜,但如果內心簡單,一切也就簡單了,我們所顧慮的,防患的,在簡單面前,都顯得那么幼稚。原本,我們的朋友一直都在身邊,僅僅是需要你能在需要時想起而已。 僅僅如此,生活的河流這么多急流險灘,我們誰都不能沒有朋友,我不介意先前提到的那人拒絕做朋友,誰都有選擇的權利,只是,我仍然當他是朋友,這樣心里就多了一絲溫暖。 5.12地震那些大量的圖片中,有一個小女孩睜著美麗的眼睛問:你看見我的朋友了嗎?真的讓人心酸心痛,她的朋友,大概是經常和她一起走路一起捉蝴蝶的吧?一起分吃蘋果的吧?一起做作業的吧?那朋友做得純潔而簡單,那情誼卻泣地動天,即便是那朋友已經遠去天國,也該是由所感知的了。 寫到這里,突然想起幼時唱的一首歌曲:找呀找呀找朋友,找到一個好朋友,敬個禮,握握手,我們都是好朋友。 原來,朋友真是要簡單來做的,淡如水。 其實,幸福是最簡單的…… 文/一葉一追尋 每個人對幸福都有自己的理解,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幸福。你而以去作一個簡單的調查,在大街上隨便詢問來往的過路人——幸福是什么?怎樣才能得到幸福?相信絕不會有完全相同的答案。 不同的人會從不同的角度出發,去定義自己的幸福和自己得到幸福的途徑。對于那些沒有完全解決溫飽的人來說,吃飽穿暖就是幸福的;對那些因為貧窮而不能大學的人來說,能進人大學校園去學習,就是一種幸福;而那些孝順父母的人,則會把讓父母安心舒適地度過晚年當做令自己幸福的事…… 其實,主宰幸福的不是上帝,而是你自己,怎樣選擇完全在于一個觀念,一個思路,一種態度,一種選擇。很多事情我們無法改變,但是怎樣選擇對待人生的態度,完全決定了你的幸福指數。 其實,幸福是最簡單的…… 現代社會中,大多數人都認為,擁有更多的財富能讓自己過得更加快樂和幸福,因為那些可以用金錢換來的權利、名譽、奢侈的享受等能讓他們的欲望在一定程度卜-得到滿足;也有人認為,美滿愛情、婚姻和家庭會令他們獲得幸福,他們堅信幸福必須要靠自己去爭取;還有人認為,他們的幸福和快樂在于閱讀書籍、旅游休閑等,因為做這些事會讓他們忘記心中的憂愁和煩惱。但現實往往不如想象得那么美好。很多時候,當我們真正得到自己夢寐以求的東西,本以為可以獲得快樂和幸福時,幸福卻又被一些新的東西所占據。比如,當很多人富裕之后會變得自私;當很多人獲得美好的愛情之后,隨之而來的婚姻卻允滿矛盾……這都會讓人們無法享受到真正的幸福。 人們通常認為,自己的需求得到滿足就是幸福,但事實往往并非這樣。因為需求常常會轉變為欲望,而欲望則是一個永遠也填不滿的黑洞,如果對各種幸福的定義進行簡單總結你就會發現,幸福不是現成的它需要我們去努力追求。 我們只有先付出,才能獲得真正的幸福。 我們從財富中獲得了幸福,那是因為這些財富是我們用勞動換來的我們從婚姻巾獲得了幸福,那是因為我們付出了自己的感情…… 幸福也是一種態度,只要你擁有正確積極的態度,隨時都能得到它。首先,如果你有正確積極的態度,你就會采取積極的行動,而積極行動的結果會令你感到幸福;其次,如果你的態度是正確積極的,那么你看待事物就會非常樂觀,你懂得知足,你就能享受到幸福。 良好的個人品德是幸福的基礎,只有誠實、善良、大度的人才能享受到真正的幸福和快樂。自私自利、心胸狹隘是幸福的敵人,如果一個人非常自私,他就會斤斤計較。總害怕自己會吃虧。他心里時刻都在計算利弊得失,總在為雞毛蒜皮的事情而煩惱不已,永遠也不可能快樂起來。 喜歡欺騙別人的人也得不到幸福和快樂。這種人往往用心險惡,總在通過各種方式欺騙和利用別人。總以為自己很聰明,其實常常是在自掘墳墓。他們得不到別人的信任,生活沒有安全感,內心自然會非常痛苦。 一個人要想獲得幸福和快樂,首先要樹立正確的態度,培養良好的品質。 不要總是抱怨你的生活如何不幸福、不快樂,其實這都是你自己所作所為的結果,是你自己態度的體現。你的思想、你的態度、你的動機以及你最終的行動,對你的生活質量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就像地里的莊稼一樣。幸福不是天上掉下來的,而是通過辛勤耕耘和勞作培育出來的。每個人所得到的幸福和快樂可能不一樣,那是因為我們付出的勞動不一樣,但都符合“一分耕耘,一分收獲”這個大自然的法則。 生活有美麗的陽光,也有陽光下的陰暗。當我們以燦爛的心態而對陽光時,一切都變得陽光燦爛了,當我們以灰色的心態面對陰暗時,一切都變得灰色陰暗了。 幸福是一種精神狀態,它與物質的擁有量并沒有多大關系。真正的幸福是非常簡單的,只要你的內心能與周圍的一切保持和諧的關系,你就能獲得幸福和快樂。 人生是美好而又短暫的,在這個奇妙的旅程中,仁慈的上帝以最公平的愛心來善待他的子民,他讓每一個人都是空著雙手來,又空著雙手離開;他讓每一個人都以同樣的速度迎來日升日落、花開花謝。但是偉大的上帝并不能保證每一個都是像他希望的那樣,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幸福地過好這一生。 我,很簡單;信因果,更信緣 文/一時記憶 當你能念書時,你念書就是;當你能做事時,你做事就是;當你能戀愛時,你再去戀愛;當你能結婚時,你再去結婚。環境不許可時,強求不來;時機來臨時,放棄不得。這便是一個人應有的生活哲學了。 小時候,感覺世界很小,認為自己明白了好多,可以每天去找自己認識的人,可以每天走過認識的路。大了才明白,自己根本就無法了解世界,而自己只是路上的一滴水,遇土而化,遇水而散,遇火而失。 可以看見別人,無法了解事跡,可以聽到話語,無法判斷自己,可以走過路途,無法解釋心情。心情總是走在錯對的轉折點,有時能因為一句話而笑,有時會因為一點事而傷感一天,有時會因為自己沒有珍惜,而讓自己留意一輩子。 我不明白,我就去問,就算是被人嘲笑,我也無怨,若選擇錯了,會獲得更好的解釋,那么我愿意一錯再錯,我不懂,我就不多說,因為說話只用一張嘴,而聽話卻用兩只耳朵,我感覺,聽的多了,總比說的多了好。 我的付出,內心會孤獨,是心的不清楚,還是淚的不嚴肅。 理念不同,思想也就不同,相互之間也就會不斷出現不同的誤會和碰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以前我總是以為我以為的就是我以為的,逐漸才發現原來我以為根本就不是我以為的。 可能上個月我還有著一定的雄心壯志,冷靜下來才會發現,這可能是正確的時機,但不一定是正確的事。 那么,讓一切隨風吧。我雖不信佛,但我信因果,而因果之間還有一個重要的“緣”,因才會有果報。雖說有命運一詞,但我們無法預知未來如何,大概只有天知道,所以可能一切皆是天意,緣來緣去,緣起緣落。 緣來緣去緣如水,花落花開花無情…… >>>更多美文:好文章


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症中醫門診
田尾新冠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嗅味覺失靈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vzu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