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芬園長清冠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田尾新冠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花壇新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花壇長清冠後遺癥-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可愛句子文案 一、我往宇宙撒了把鹽,如果三點前還睡不著,今晚就吃鹽焗小星球。 二、一人做事一人當,小叮做事小叮當。 三、一想到我以后嫁不了你,我就急得趕緊睡覺去了,一生能睡幾次覺,能做幾次夢,夢里能嫁你幾次,是幾次。 四、離開他的每一天都覺得自己像一顆空心菜。 五、做一個在所有糊涂蛋中最清醒那個糊涂蛋。 六、剛剛又沒忍住,往宇宙里發送了想你的腦電波。 七、出來看星星嗎?不看星星出來也行。 八、新的一年不打算做宇宙的愛人,我只想做你一個人的小甜餅。 九、我后來想了想,我不耽誤你,還會有別人耽誤你,那我不甘心,還是我來耽誤你。 十、想成為任何時候你回頭看都是值得喜歡的人。 十一、星星會不會趁著人間的煙火墜落時,偷偷溜下來見想見的人。 十二、晚安”的意思就是“我今天打烊了”,只是不對外營業了而已,跟睡不睡覺沒關系,望周知。 十三、夏天了,想躲進海鹽冰淇淋里,或者和晚風一起溜出窗去。 十四、在你眼里,我一定是可愛的。因為有好多好多人喜歡你,但你在人群中只把我撈了起來。雖然只是摸摸頭,客客氣氣的說了聲“小朋友”的那種喜歡。 十五、晚什么安,我巴不得你想我想的夜不能寐。 十六、你不過是在我心里搬了個家,從心尖上,搬到了珍藏回憶的小屋里罷了。 十七、我從來不能客觀地評價你,因為我的確,超級…超級喜歡你。 十八、怎么形容你? 三分幼稚七分天真,十分可愛。 清新可愛的文藝文案 一、我行遍世間所有的路,逆著時光行走,只為今生與你邂逅。 二、奈何一個人隨著年齡增長,夢想便不復輕盈;他開始用雙手掂量生活,更看重果實而非花朵。 三、我想你了,像人潮人海中的一聲嘆息,被淹沒在喧嘩里,身邊那么多人,孤獨感卻很重,身邊那么多人,偏偏喜歡你。 四、我不能記住關于你的每個片段,但我有著關于你永生無法忘懷的鏡頭。 五、我終于熬過那段,看誰都像你,干什么都能想起你,連聽歌都關于你的日子,很慶幸,我終于可以,不問歸期,不再想你。 六、那夜我狂哭不止,曾經差一點想過死。多少艱辛不可告人,多少光陰都因為等。 七、在這世上,沒有非愛不可的人,也沒有非做不可的事。除非,那個人是你,那件事是我愛你。 八、你是知道的,我舍不得你,又何止是一點點。 九、突然很喜歡驚鴻一瞥,一見鐘情太膚淺,日久生情太蒼白,別人眉來眼去,我只有看你那么一眼。 十、你不要著急哦,你先去看你的書,我去看我的電影,總有一天,我們會坐在一起,看同一本書,看同一部電影。 十一、突然很喜歡驚鴻一瞥這個詞,一見鐘情太膚淺,日久生情太蒼白,別人眉來眼去,我去偷看你那么一眼。 十二、故事平淡到當中有你,已經足夠。 十三、我以前活的挺累的。當我后來決定去接受這一切的時候,我就想說,活的隨意一點。 十四、我不會講故事,我只會在你枕邊,送你一個夢的遠方。 十五、有時候我希望你的一生能被拍成一部漫長的電影。 然后讓我比你晚出生一百年,一輩子只做一件事。 獨自坐在房間里,對著墻上的熒幕光影,用我的一生,把你的一生慢慢看完。 十六、有些傻話,不但是要背著人說,還得背著自己。讓自己聽見了也怪難為情的。譬如說,我愛你,我一輩子都愛你。 十七、這世界上有那么許多人,可是他們不能陪著你回家。 十八、昨晚夢到了你,清晨起來,蟲鳴鳥叫,餐桌上有一盤草莓,挑了一顆最好的,在放進嘴巴之前,忽然想要拿給你。于是拿給你。不辭萬里。 最可愛最溫柔的唯美文案 一、你再怎樣差勁,也會有一人愛你。 二、我會化作人間的風雨陪著你身邊。 三、不愿清醒,寧愿一直沉迷放縱,不知歸路,寧愿一世無悔追逐 四、我的確跨過山河大海,你卻還未從茫茫人海中走來。沒關系,我愿意等。 五、后來許多人問我一個人夜晚踟躕路上的心情,我想起的卻不是孤單和路長,而是波瀾壯闊的海和天空中閃耀的星光。 六、天底下的溫柔有十分,八分在神愛世人,那你呢,你是一面湖水,你是溫柔本身。 七、等到你音訊全無,我就用愛你的心去愛世間萬物。 八、不管你曾經被傷的多深,總有一個人的出現,讓你原諒生活對你所有的刁難。 九、愿你的生命中有夠多的云翳,來造成一個美麗的黃昏。 十、我不在的這段日子里,你的頭發長了,像是比別人多活了好些年,但你一笑,我又傻了,懷疑自己只不過下樓買了瓶水。 十一、我雖不善言辭,但關于愛你,我無法掩飾。 十二、突然很喜歡驚鴻一瞥這個詞,一見鐘情太膚淺,日久生情太蒼白,別人眉來眼去,我去偷看你那么一眼。 十三、上帝的珠寶掉落了一地,所以我看見了滿天繁星和你的眼睛。 十四、月亮很亮,亮也沒用,沒用也亮,我喜歡你,喜歡也沒用,沒用也喜歡。 十五、當我看到一棵樹長得很好笑,我的第一反應就是拍下來給你看。那一刻,我才突然發覺,我喜歡上你了。 十六、我怕你知道,怕你不知道。你不要看我,不要不看我。 十七、不知為何,明明想和你說說話,卻說騙你說,風雨正好,該去寫點詩句。 十八、請你悄悄念我的名字,并且說:有人在思念我,在這世間我活在一個人的心里。好巧,你也如此。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我的小木屋,在小山上 飄來一片云 想象,釀出美酒的芳香 醉醺醺的 飄起,神仙住的地方 站在窗前,看不到遠方 有了思念 月,孤傲地掛在燈桿上 理解嫦娥的落寞 不怪天蓬情的瘋狂 人,不要神話想象 凡間的情,最令人向往 于是,煙消云散 我看到山下,燈火輝煌 崎嶇,魂在回家的路上 >>>更多美文:現代小詩


芬園長新冠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鹿港長新冠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員林新冠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芬園長新冠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後遺症-中醫門診

arrow
arrow

    je64vzu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