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彰化長清冠後遺癥-中醫門診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大村新冠肺炎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社頭長清冠後遺癥-中醫門診。

鹿港長清冠後遺癥-嗅味覺失靈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漫天的雪花裹挾著一股寒氣,不管不顧往四處鉆。楊老漢閑來無事,把兩手抄進袖子里,到市場上四處轉悠,無意中瞥見市場一角蹲坐著一個中年男人。 男人的身后擺放了十幾根圓木,大約一米長,有碗口粗細,碼放得很齊整。 楊老漢湊了過去,隨手摸了摸,見圓木的切口很新。楊老漢憑山里人的經驗,一看便知這是杏木,是剛從山上砍下來的。 一會兒工夫,男人身邊圍過來大半圈子人,不到半小時,那些杏木便被一搶而光了。 楊老漢很好奇,遞給那男人一支煙,搭訕問,兄弟,你的生意不錯啊? 男人接過煙,吸了一口,憨笑說,城里人也不知咋回事,最近都稀罕買這個。 楊老漢問,你那杏木咋給截成一段一段的?城里人又不燒柴灶,他們買這玩意干嘛用? 男人白了他一眼說,大哥,你這就有些少見多怪了,現在城里時興這個。聽說拿回去稍微加工一下,擺放到客廳里,可以驅邪避禍,小日子越過越興旺。生意人擺放到店鋪里,可招財攬客,生意越來越紅火。 楊老漢撇撇嘴說,說得真邪乎,杏木這么靈? 男人搖搖頭說,靈不靈我也不知,或許就是借個音,討一個吉利話唄。 楊老漢嘆口氣說,可惜這些杏樹了。我在老家住了那么多年,房前屋后都有杏樹。我家的山場里杏樹更多,每年春天都會開一大片杏花,漫山遍野,那才叫一個香啊!杏花吸引山上的蜜蜂成群結隊地飛來采蜜,可沒人舍得砍一根杏木。 男人說,那有啥可惜的。我不去砍,別人也偷著砍。你去看我們村,房前屋后的杏樹幾乎都砍光了。 楊老漢愣住了,呆呆尋思了半天,手里那根煙的火頭燒到了手指,才猛然緩過神來。 楊老漢是河灣村的村民。30多年前,村里搞承包到戶,楊家除了分到幾十畝地,還在黑瞎子溝分到了十多畝打柴場。 每年初春,楊老漢都會在腰上捆一根麻繩,拿一把事先磨得锃亮的砍柴刀,到自家的柴場里砍柴,然后用牛車拉回家,在大門外堆起兩個高高的柴垛。自從封山育林,楊老漢便不再去柴場砍柴了。 楊老漢風里來雨里去,省吃儉用大半輩子,供三個子女先后讀了大學。后來,兒女們在城里給他買了房,接他到城里住。楊老漢開始時死活不去,可最終拗不過兒子,才別別扭扭搬進了城。 楊老漢這一晚徹底失眠了。他翻來覆去琢磨集市上那男人的話,眼下城里時興買杏木,看來大山里的杏木是難逃此劫了,那柴場里的杏木還能保住嗎? 楊老漢越琢磨越不對勁兒,干脆爬起來到客廳里踱步,等他再躺下休息時,天已經快亮了。楊老漢夢見自己手握一把砍柴刀,站在柴場的那塊臥牛石上四下張望,看到山場里的杏樹一棵都不見了!楊老漢憤怒了!抬眼見幾個男人從林子里走出來,每人肩上都扛了兩根杏木。 站住!還我杏木!這是我家的柴場! 那幾個人愣了一下,沖他冷笑說,你家的?笑話!這是國家的!他們說完哈哈大笑,扛著杏木轉身就跑。 楊老漢醒來時,身上已是大汗淋漓。他連忙給兒子打電話,說啥都要回老家一趟。兒子拗不過,只好在周末開車送楊老漢回去轉一轉。 楊老漢拽著兒子站在山場上時,望見稀疏的樹林,不禁老淚縱橫。楊老漢鉆進樹林里,果然沒找到一棵杏樹!他痛心地罵,是哪個王八羔子動了我的杏樹! 兒子見爹氣得兩只手都抖了,紅著臉囁嚅了半天才說,爹,您老氣性咋那么大呢!別人又沒偷!是我找人把那些杏木砍了,全做成了工藝品,還能換回一筆錢呢!就算我不砍,早晚也讓別人給偷去。 楊老漢一跺腳,指著兒子的鼻子說,敗家子兒,眼里只有錢!依你這邏輯,以后城里時興啥,咱們就讓它絕種啥?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每逢周末,我都要去仰天崗做一次登山運動,仰天崗于我而言,可以說是一位無言的朋友,它讓我忘卻平素的煩憂,它滋潤我干涸的精神世界。 仰天崗并不是一座非常有名的山,但是為了讓它成為新余的一個文化標簽,也有一段神秘的歷史。這要追溯到北宋宣和七年,金兵破遼后舉兵侵宋,逼圍北宋京師汴京,宋王朝派張孝純、孫翊倉促應戰,鏖戰多年未能取勝。危難之際,一道人手執令旗,畫符念咒,在陣前指揮,揮動三軍,驅兵掩殺,迫使今人敗退。這位神秘道人便是早在62年前便已仙逝的新喻仰崗道人黃真君。為紀念黃真君顯身助國,宋欽宗封黃真君為“仰天崗開山得道護國孚惠石丘黃公真人,賜額仰山孚惠靈祠”。從此,仰崗易名為仰天崗,其意在于“仰仗天恩,使英靈顯圣,護國佑民”。都說“山不在高,有仙則名”,不管是否有黃公真人,但是新余人民的確受益于仰天崗,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新余人,我同樣不例外。 我從小體質偏弱,也不甚喜歡體育運動,因此常給人一種病怏怏、弱不經風的印象。上學時有家人的照料,便也覺得無礙,直到后來走上工作崗位,發覺病態體質是自己的一大硬傷,于是下定決心每個星期都要去仰天崗爬一次山。 在我把每周登臨一次仰天崗作為必行之事前,我和朋友爬過幾次仰天崗,但只是作為一種游玩,可我分明記得當時爬山的情景。初次爬山時,來到山腳下,我不由驚嘆,仰天崗上這一座山連著那一座山,那一座山牽著下一座山,就像一層層綠色的波浪橫更在我眼前,綿延不斷。此時,驚嘆漸漸地變為敬畏,心理犯起嘀咕:這樣蜿蜒起伏的山路,我真的能堅持走完嗎?但既然與好友一起游玩,便不能敗興而歸,于是二話不說,硬著頭皮便開啟了征服仰天崗的征程。山腳下的路平緩且好走,欣賞欣賞山腳下翠綠的竹林,再聽聽竹葉的低低細語,的確別有一番風味在心頭。隨著山路向更高更遠的地方延伸開去,腳下的路也越來越難走,許是體力漸漸消耗,腳步也變得愈發沉重,接著心臟跳動節奏加快,呼吸也快速起來。繼續向前走,接踵而來的就是耳鳴,我依稀記得那時我只聽得到自己沒有規律的粗重的呼吸聲,任再動聽的蟲鳴鳥叫都與我無關,只剩下一個感覺——累。人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心里難免糾結矛盾,一個聲音告訴自己“不行了,放棄吧”,一個聲音卻不甘心,說”半途而廢就太沒用了“。正掙扎間,再看看身旁好友,她雖喘著粗氣,但依然健步往上攀登,見此情狀,我感受到一種莫名的鼓舞,雖然好友并沒有說任何話,但她的行動就是一個榜樣,就是一種無言的鼓勵,我沒有理由不繼續往上攀登,于是,拖上似千斤重的步伐,踉踉蹌蹌地登上頂峰。登頂的那一刻,眼前和心都豁然開朗,喜悅和自豪頓然而生,雖然路途艱辛,過程不易,但我始終是征服了仰天崗,更準確地說,我是戰勝了那個頹弱的自己。 經過最初幾次的艱難鍛煉之后,我便愛上了爬山這項運動,在堅持登臨仰天崗的這幾年中,我看到了許多,也感受到了許多。 春天,萬物生長,仰天崗上的杜鵑花這里一叢,那里一簇,煞是好看,樹木和野草也不甘落后,紛紛抽出嫩芽,山上一片生機勃勃,不過,我最喜歡的還屬春筍。春雨過后,尖尖的竹筍偷偷地探出地面,生澀地吸收著大地的精華,我第一看到它們時,覺得它們就像是嗷嗷待哺的小嬰兒,等到我下一個周末再來爬山時,竹筍已高壯了許多,兩個星期,三個星期……這些竹筍在陽光雨露的滋潤下,漸漸地褪去稚嫩的筍殼,向更高處探去,最后長成堅韌不拔的竹子。 夏天,城中心烈日炎炎,悶熱不已,我便更加渴望來到仰天崗,以讓自己燥郁的身體和心靈得道一絲清涼和慰藉,哪怕只是聽聽蟬鳴,看看人們到山下的崇慶寺里燒燒香拜拜佛。值得一提的是,夏日雷雨過后,仰天崗上霧氣彌漫,好像天地這只大爐在蒸煮著整個仰天崗,漫步其間,宛如身臨仙境。此時,山中的泉水也活躍起來,叮叮咚咚的唱著山歌從山上蹦躍下來,時時撥動你快樂的心弦。 秋天,落葉歸根,將要化作來年的春泥,但新余地處亞熱帶季風濕潤區,秋天似乎不那么蕭瑟肅殺,我反而覺得饒有趣味。記得去年秋天,我和好友從仰天崗下來,途經仙人游步道,好友忽然伸手去撿一種渾身長滿硬刺的東西,我遂問他那是何物,好友把外面那層硬殼去掉,取出果實,待我一看,我如何也想不到竟會是我平素愛吃的板栗。在我訝異之余,好友又指了指路旁的大樹,告訴我這便是板栗樹,此時,我更加驚奇了,原來板栗是長在樹上的。在我固有的觀念里,板栗的果實是長在地里的,而且外面那層棕褐色的皮便就是它的果皮。在我后來回想這次“大發現”時,體會到自然界著實瑰麗奇妙,而生活在車水馬龍的都市里的我卻是如此孤陋寡聞,因此更覺仰天崗有趣。 冬天,雖然許多樹木只剩下枯槁的殘枝,但依然不影響仰天剛的蒼綠,山上到處長著青松、綠柏、翠杉,它們為仰天崗披上了一件綠色的冬衣。我素來不喜歡冬天,也怕冷,往年一到冬季,但逢無事,我一定窩在家里不出門,但是,如果不去仰天崗我便會覺得不舒服,因此即使冬天寒冷我依然會與仰天崗一敘,想來也覺得自己甚怪。要是逢上個晴朗的好天氣,攀登仰天崗絕對是個絕佳的選擇,而且你會愛上這里的冬日暖陽,它就像個調皮的小孩兒,忽而偷偷地撥開樹縫,撲向曲折的山路,忽而躲到云后面,休憩一會兒又跳出來,好像在和你捉迷藏,讓人憐愛。 春夏秋冬,仰天崗為我帶來喜悅,也為我去除煩憂。在都市上班,幾乎天天兩點一線,無法真正與大自然親密接觸,也甚少與朋友交流溝通,心中難免煩悶孤獨,但每周一次攀登仰天崗緩解了這種情況。平素悅兒無事時喜歡叫上我與她一塊兒爬山,悅兒是一個喜歡戶外運動的女孩兒,她的父親更是個資深驢友。有一次,我倆一起結伴爬山時,她向我訴說為何她與其父親都愛好登山,其他的我已不記得,唯有一句讓我至今難忘,悅兒的父親曾說“我寧愿把錢都花在游歷名山大川上,也不愿等老了把錢都扔到醫院里”,我喜歡這種這種豁達開放的胸襟,更喜歡這種健康的人生觀。人生難得遇到一個志趣相投的朋友,我熱愛登山這項運動就是悅兒帶動的,于我而言,她是一個改變了我生活方式的不可多得的益友,所以我不得不大加贊賞和感激悅兒。 與好友一起享受登山的樂趣固是一件樂事,碰上好友有事,我也自己獨自攀登仰天崗。其實人生更多的時候需要自己獨自攀登高峰,如果碰上難以跨越的困難時,開始時的確難以堅持向上,可在多次反復的鍛煉之后,這些障礙似乎變得不那么可怕。在不斷戰勝自己的過程中,也許會大汗淋漓,微風一過,又是一身清爽。 >>>更多美文:感情日志


大村新冠肺炎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鹿港長新冠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大村長新冠嗜睡中醫治療 秀水長新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vzu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